AAA海鲜批发吴赝组

➕我买海鲜


一杯夏日的冰饮,浮于表面的是冰,底层则是这杯饮品的味觉核心。糖、果肉、或是其他各异的添加品,一同沉淀在饮品的下端,等着人来挖掘。我用力将吸管插入,开始啜饮这份饮品。


如果我说在我品鉴它的时候,我心中思考的是星河宇宙,恐怕要引人笑话了。但事实就是如此。宇宙的表面浮溢的,是一切甜得发腻的东西。但在那之下,倘若你把目光从那些亮眼的表象上移开,凝视位于你眼前的、暗沉的、飘乎虚无的空气——


你会看到隐藏在表象之下的冰冷核心。



那是一个夏天,那时候郑嘉林还在上高中,黄力元是他的同桌。两人坐在一个教室的窗边,窗户被遮盖住,但仍旧有一股淡淡的凉意渗透而入,吹乱了郑嘉林的短发。他望向窗外,那是一片湛蓝色的海水。那里面没有任何生命存活的痕迹,但却能看到一条条生命游弋着,在海水的波浪之中,仿佛在享受阳光的照射。郑嘉林的身旁,黄力元静静的坐着,一脸严肃,一点都没有因为即将到来的暑假而变得放松。


郑嘉林忽然想起,在那次暑假的最后一夜,他和黄力元在一张桌子旁,两个人在聊天,黄力元开心的笑着,把头抵在了自己的肩膀上。


那一刻,郑嘉林忽然有了一种感觉,他似乎拥有了什么重要的东西,又似乎什么都没能拥有。


那天晚上,郑嘉林没有睡着,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,直到凌晨三点多钟才迷糊着睡过去,但他做了一个梦,梦里面,他和黄力元一同走在校园内,郑嘉林的身旁跟随着黄力元,但却没有像别的学生那样亲密,他们就这么并肩而行,郑嘉林的心中感到很满足,他很想和这个男孩儿永远在一起。他很害怕黄力元会离开他,于是郑嘉林就紧紧抓住他的手臂,希望他能够永远陪伴在自己身旁。他不敢抬头,因为他怕黄力元会看穿他的心思,他怕自己会被拒绝。


郑嘉林的梦境中,他和黄力元就这样一直向前走。当郑嘉林第二天早晨醒来时,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,一切都还是幻想的。


郑嘉林以为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,但是当他睁开眼睛,他发现自己的手臂上多出了一个手印,或许那是黄力元留下的。郑嘉林并没有继续想下去,梦境的真实与否对他来说不重要。



因为那是他们的梦,是他们彼此心中的秘密。


——

其实文章是AI生成的不知道大家看没看出来(挠头)觉得很牛所以分享一下)

评论(5)

热度(25)